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协和医院周边,交警将一辆准备逆行的车辆拦停

协和医院周边,交警将一辆准备逆行的车辆拦停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肖春道/图 通讯员 榕交警

关注理由 海都记者昨日获悉,即日起,福州市交警支队在市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通违法大整治。整治期间,工作日7时至21时,千名交警上路,严查严处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人士介绍,警方将重点查处机动车违停、加塞,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上高架桥行驶,行人闯红灯、翻爬护栏和路口“三拦”(乞讨、叫卖、散发兜售物品)等违法行为。

二环、三环 严查非机动车闯禁行

据交警人士介绍,为期三个月的大整治,重点区域如下:

二环路: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车、加塞、闯禁行,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驶上高架桥等违法行为。

三环路:重点查处机动车闯禁行,非机动车闯禁行、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

市区主干道: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车、加塞、违反禁令标志,非机动车闯红灯、闯禁行、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行人闯红灯、翻爬护栏和路口“三拦”(乞讨、叫卖、散发兜售物品)等违法行为。

7座跨江大桥:重点查处机动车加塞、闯禁行,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驶上高架桥等违法行为。

市区高架桥和隧道:重点查处机动车加塞、违反禁令标志,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

重点部位:重点加强火车站和汽车站、学校、商圈、大型城市综合体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以及周末和节假日期间,森林公园、沙滩公园、三坊七巷等旅游景点周边相关道路,各类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视频识别 查处行人闯红灯

交警人士介绍,三个月里,警方将按照“警力跟着流量、节点、堵情、重点走”的思路,全体机关民警也将上路支援城区路面警力,周末及节假日期间,机关民警二分之一的警力上路;工作日,每日7时至21时,投入警力不低于全市警力总数的90%。根据全市现有警力数量,届时将有上千名交警上路执法。

该人士介绍,警方将加强对违停车辆的拖曳,四城区交警全面开展违停车辆拖曳专项整治,每日安排19部拖车集中上路,逐个区域对乱停放车辆予以拖曳,整治机动车违法占道现象。

同时,警方将加强监控抓拍违法行为,严查机动车乱停车、闯禁行、变道加塞、跨压实线、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不按道行驶、违规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视频识别功能,加强对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在整治期间,警方将开展“随手拍”活动,鼓励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奖励机制,市民通过手机随手拍功能,将机动车加塞、冒黑烟等交通违法行为上传到“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平台,经审核,符合取证要求的,将会作为处罚依据。

记者随警 协和医院周边三个卡口设警力

福州协和医院地处市中心,周边道路,机动车违停,行人、电动车闯禁行等乱象突出。

昨日下午,交警部门针对该医院周边道路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海都记者随警行动。据介绍,根据协和医院周边道路情况,交警在三处交通违法较为集中区域设置卡口,分别是圣庙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学院前巷与花园路交叉口、“福五中”公交车站附近。

在花园路与圣庙路交叉口,警方已对圣庙路实行西往东单向通行。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车辆逆行。一个多小时里,闽A825S5、闽A73V01和闽A361Q8三辆小车试图逆行,被交警拦停。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