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4月11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治理城区交通拥堵工作动员部署会,出台六项举措,包括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尝试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受理、定损及理赔;在城市综合体、居民密集住宅区周边道路增设停车泊位等措施,改善城区交通拥堵状况。

据了解,在解决交通乱象方面,即日起市公安局集中力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违法停放、乱变道,非机动车、行人显见性违章行为等;开展“公交及出租车行业治堵百日行动”,持续整治出租车不按规定行驶、超车、掉头、停车等违法行为;强化电动车管理,对主干道、商圈、学校周边违规停放的无牌车、超标车、燃油助力车等问题进行整治,重点查处电动车逆行、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每日7时至22时对中心城区占用盲道、人行道和影响交通的违法停车实施地毯式、持续性查处,解决因乱停车引起的交通拥堵问题;及时劝离、查处路口违反交通法规的“三拦”(乞讨、叫卖、散发广告)人员,规范残疾人轮椅车通行路径,查处残疾人轮椅车违规驶入机动车道、从事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以及开展违章占道摊点和机动车占道经营整治活动。

另外,市公安局将与商贸、城管等部门配合,在商圈、医院等重要部位停车场实施“快进缓出”,迅速完成违规占用公共停车场清理工作,避免车辆排队等待造成交通拥堵;充分发挥“快处中心”优势,督促符合快处条件的车辆尽快撤离,尝试推进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受理、网上定损、网上理赔;全面排查现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完善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安全设施。

市公安局将加强科学规划,增设机非隔离护栏和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封闭不合理中央护栏和机非护栏开口,继续推进设置市区道路单行、禁左、禁掉头等措施,提升支路和街巷通行能力,减轻主次干道通行压力。按照单向行驶、单侧停车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提升中心城区小街巷道路“微循环”能力,增设交通安全设施,明晰道路通行路权。配合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清理停车设施挪用和占用问题,在城市综合体、居民密集住宅区周边道路增设停车泊位,方便市民出行停车。

同时充分发挥智控中心“大脑”作用,运用各类科技对城区整体交通态势分析研判;通过科学优化信号灯配时,推行绿波通行和自适应通行,加快600路视频监控和150路导向车道“电子警察”建设,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市公安局成立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公安局长徐凡新任组长,并鼓励群众参与治堵。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