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首座公铁跨江大桥 年内动建

海峡网4月12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福州城区至长乐将新增一条过江通道。记者昨日从福州交通部门获悉,福州今年将动建跨越乌龙江的道庆洲大桥。该桥是福州第一座公铁两用跨江大桥,全长2268米,上层为公路,双向六车道,下层为铁路轨道。大桥位于青洲大桥和乌龙江特大桥之间,将连接福州三江口片区与长乐首占新区,并与地铁6号线合建。目前,项目已进入招标阶段。

该桥是道庆洲过江通道的重要部分。通道起于福泉高速福州连接线下洋村段,经道庆洲大桥跨越乌龙江后,主线上跨沈海高速,终于长乐洞头村。全长共计7.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兼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轨道工程起于仓山区三江路与三江口纵二路交叉口处,经道庆洲大桥,在203省道和营融线交叉处,轨道工程与本项目分离,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道庆洲过江通道计划总投资46亿元,预计年内动建。

目前,福州主城区与长乐之间的过江通道已有机场高速马尾青洲大桥、乌龙江特大桥、琅岐闽江大桥。道庆洲大桥项目建议书已获省发改委批复。

而正在建设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连接长乐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快速通道,为国内第一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玩游戏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