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画圈处为被打女记者(视频截图)

画圈处为被打女记者(视频截图)

今天上午,福州警方对一星期前福建电视台两名记者,在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采访时被对方殴打,携带 的一台摄像机等物品也被损坏一事作出最新表态:不存在涉事单位,是个人行为!

3月30日下午,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爱心帮帮团》栏目接到位于上街镇书香领寓小区业主的爆料,反映开发商福建金潮地产有 限公司强制收取房屋产权证和土地证的代办费且迟迟不退还房屋面积差价,于是派出两名记者前往该小区采访。没想到采访时,与 自称小区禾顺物业人员发生争执。之后,记者携带的一台价值5万多元的摄像机等物品被损坏,两名记者被对方殴打,体检结果均显 示“全身多处挫伤”,其中手持话筒的女记者被打耳光,在被推倒在地后还被脚踹;男记者则被多人暴力拉扯,摔到旁边的水池里 ,经诊断为创伤性颅脑损伤。

5日傍晚,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在官方微博对此发布了通报称,并表示已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并很快锁定许某勇、张某 炜、许某蓉、赵某等为涉案嫌疑人。4月2日晚,许某勇、张某炜、赵某等嫌疑人主动向警方投案。目前,嫌疑人许某勇因涉嫌故意 毁坏公私财物罪已被刑事拘留,张某炜因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被取保候审。同时,针对许某蓉、赵某等人殴打记者的违法行为 ,待受害人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今天上午,福州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询问了相关负责人此事的最新进展。“虽然没有录音,但原话是‘不存在涉事 单位,是个人行为’。”该记者表示。随后,本报记者向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采访,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上述说法。(记者 程枝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