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篇篇洋溢着童真童趣的儿童诗,浸润着一代又一代人的美好童年。4月9日下午3:00,由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与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名家讲坛”少儿阅读推广讲座——“我们来读儿童诗”,特邀当代著名诗人、作家、文学评论家谭旭东老师,将在福建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和广大读者畅聊儿童诗,感受儿童诗的优美意境,重温儿时美丽的梦……

QQ图片20160401170213

主讲嘉宾简介:

谭旭东,当代著名诗人、作家、文学评论家、儿童教育与语文教育专家。出版诗、散文、小说、童话和寓言等60多部,译著40多部,文学理论批评著作10多部。主持中国作家协会、教育部和北京市多项科研课题,著作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并被列入国家重点图书规划。获得全国宝钢教育奖,入选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评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文学理论著作《童年再现与儿童文学重构》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

讲座内容简介:

美丽的儿童诗,以其饱满的情感,丰富的想象,巧妙的构想,精粹的语言,优美的意境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它所抒发的儿童情感,往往洋溢着盎然的儿童情趣,不仅能使儿童们从中获得关照和愉悦,也能把成人读者带回那童心萌动的情景中,重温儿时的梦。

一起来读儿童诗吧!4月9日下午3:00,谭旭东老师将和您相约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展示自己所写的5首童诗,聊聊这些童诗的创作过程,引导孩子们一起欣赏童诗,感受童诗,理解童诗,从童诗里找到快乐,学到审美,提高对语文学习的兴趣。

时间:2016年4月9日周六下午3:00-4: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参与对象:孩子和家长

主办: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协办:福建省耕读书院 福州斯文传媒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