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乌龙江水源地岸边垃圾被清走

乌龙江水源地岸边垃圾被清走

海峡网3月30日讯(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福泉高速乌龙江特大桥下,省道203线营前街道黄石村段旁,属炎山水源二级保护区,但就在石碑后,乌龙江畔,成堆垃圾绵延百余米,直接污染江水,危及长乐饮水安全(详见海都报29日A03版)。此事经海都报报道后,引起长乐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昨日,长乐市营前街道组织人员清理,共清出30多车约60吨的垃圾。街道将设立岗亭派人24小时值守,杜绝偷倒垃圾。

四周砌起石条围栏 立水泥柱阻车进入

昨日下午4时许,黄石村现场,一辆钩机正在作业,堆弃江边的垃圾已基本被清完,恢复成平地。

而在“炎山水源二级保护区”石碑后的空地,渣土垃圾已不见踪影,四周砌起近1米高的石条围栏。在江边一个出入口,工人正准备立起两根水泥桩,杜绝车辆进入。

营前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都报的报道引起长乐市委领导和街道领导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来说,也是件好事,督促我们要将此事做好”。

将设岗亭24小时值守

该负责人表示,昨日上午一大早,街道就派出10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清理垃圾,一直到下午4时许,基本上将垃圾清理完毕,一共清理出30多车约60吨的垃圾。

该负责人表示,江边垃圾将被清运往垃圾处理厂处理。这些垃圾大部分是人为偷倒,小部分是潮水冲上来的。因黄石村村民居住地离此较远,且村里实现垃圾门前“三包”,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统一由村里派人收运至营前垃圾处理厂处理,所以这些垃圾可排除是村民偷倒的可能。早些年,他们抓到过偷倒渣土的车辆,这些车辆都是从福州方向过来的,他们怀疑偷倒垃圾者不是本地人。“半夜趁无人注意偷倒,我们防不胜防”。

“我们今后将加强对该地带的监管。”该负责人称,由于地处长乐和闽侯的交界处,这块地方离街道有10多公里,之前确实没有对这个地方好好监管。他们将在路边空地设置岗亭,24小时派人巡查值守。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