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病房中的罗永刚夫妇

病房中的罗永刚夫妇

妻子晓梅准备手术

这是之前拍摄的妻子晓梅准备手术的照片

罗永刚刚做完肾切除手术

罗永刚刚做完肾切除手术

海峡网3月30日讯(海都记者 郭丽娟 章微 文/图) “6岁的儿子我们还没抱够、没亲够。每次我跟妻子去福州化疗,儿子总是钻进被窝里默默流泪。我多么希望多活些时日,看着儿子成长、陪着父母老去。”昨日,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内科化疗病房,罗永刚在微信上写下这段话。这名38岁的汉子边写边流泪。瘦弱的妻子陈晓梅也忍不住落泪。此时,罗永刚68岁的母亲雷碧琦在三明宁化老家治疗。

去年10月,陈晓梅查出晚期乳腺癌;接着罗永刚查出了晚期肾癌;春节刚过,雷碧琦又查出了脑癌、肺癌。一家三人同患癌,一年至少大几十万元的医药费彻底压垮了这个普通家庭。

丈夫查出肾癌 妻子放弃化疗

昨天上午,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了罗永刚夫妻俩。天不冷,夫妻俩都戴着毛线帽。罗永刚说,切除右肾后,感觉体质变差,总是不由自主地打颤。

罗永刚是三明宁化人,生病前,夫妇俩在泉州石狮工作。去年10月,33岁的陈晓梅查出乳腺癌,需要在附一医院接受6个疗程的化疗。夫妻俩只能辞职,来榕治病。陈晓梅一度放弃治疗,想想年仅6岁的儿子,继而又接受化疗。罗永刚本以为只要他们咬紧牙关、齐心协力,还是可以使这个家庭走上从前的轨道。

岂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附一医院照顾妻子期间,罗永刚咳嗽不止,并感到胸痛。今年1月,罗永刚被确诊为肾癌,并出现肺转移。妻子还未出院,罗永刚又住院了。

“我们原本的积蓄够晓梅一人化疗。”罗永刚说,一听到他肾癌,晓梅马上提出,停止剩下两个疗程的化疗,把钱留给他治疗。

1月29日,罗永刚摘除了右肾,在身上留下了十几厘米长的手术刀口。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