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 李帅)海都报“全打听”栏目一直关注百姓生活,特别是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许多读者拨打海都热线95060,咨询有关社保、医保、养老、医疗、出行等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内容,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咨询了相关部门或者单位,希望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知读者。

问题一

市民张先生:昨天海都报刊登了关于福州启动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内容,我是市本级企业退休人员,想了解下认证需要哪些手续。

福州市人社局:现居住福州市城区的企业退休人员(含各县市区在榕居住的)领取养老金认定工作,将于4月15日前结束。

企业退休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到现所居住社区进行认证。其中,市本级企业退休人员在“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花名册(二)”、八县(市)居住福州的企业退休人员在“八县(市)企业退休人员安置福州市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花名册”,认真核对花名册栏目内的基本内容,确认无误后,由本人签字盖章;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审核、盖章;街道审核汇总后上报区人社局审定,最后再报市退管中心。

问题二

市民黄依姆:社保卡上的照片能不能换一张?

福州市人社局:在补换卡的时候是可以更换照片的。你需要携带身份证、一寸近期彩照至所属医保中心办理换卡手续。

问题三

市民王阿姨:之前一直在下杭路的一家藤器店买藤器。现在这家藤器店搬走了,没留下联系方式,想打听一下福州市什么地方有老藤器店。

记者回复:在福州市仓山区港南路与美墩一弄交叉路口附近,仓山公安分局干警宿舍对面有一家藤器店,里面还有一些藤编的工艺品。如果乘坐公交车前往,可乘2路、177路、307路到港南路与朝阳路交叉路口的“中垱”公交站下车。

问题四

市民林先生:我常会把茶壶、茶杯的盖子掉在地上摔碎,想问问鼓楼区哪里有卖茶壶、茶杯盖的地方。

记者回复:鼓楼区鼓东路185-3号有一家利煌陶瓷店,位于“开元寺”公交站附近,有一些茶壶、茶杯的盖子出售。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