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非洲芙蓉全城仅此一株?长在福州金山一小区内

去年刚种下的非洲芙蓉已经盛开  

海峡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林丹/图)“福州城里可能就只有这一株非洲芙蓉。我们这些爱花的,会跨城去欣赏。”近日,福州的一株花树,在网络上受到热捧,福州网友“A呀林子”在朋友圈晒了花树的照片,叶子有她手掌两倍那么大,二十多朵粉红色小花,形成了一簇花球,垂挂在枝头。昨日,记者将该花树的照片发给数位园林专家,专家们都表示,在福州没有看到过。

“A呀林子”告诉记者,她是3月初,和几位爱花的朋友一起到金山融信大卫城去看这种花的。“A呀林子”表示,已经有不少网友在朋友圈里晒这种花,但他们都不知道名字,最后一名花友翻阅资料发现这种花叫做非洲芙蓉,在香港被称为吊芙蓉,也有百铃花的别称。据花友提供的资料,非洲芙蓉原产于东非及马达加斯加等地,是一种秀丽的开花植物,现在已广泛种植于世界不同地区,亦与同属植物进行不同的杂交栽培。

有意思的是,在这个小区里,这种花树只有这么一株,目前树高只有5米左右,紧靠围墙,若不是枝头上挂着十几个鲜艳的花球,真不容易从其他树种中认出。小区的物业管理方不知道这棵树的来历,更不知道这是小区中唯一一棵非洲芙蓉。

昨日,记者咨询了几位园林专家,他们表示非洲芙蓉并不是福州的园林绿化树种。非洲芙蓉是常绿灌木,3月左右开花,枝干不如木芙蓉强健。

“木芙蓉和非洲芙蓉叶形相似,可能是在绿化引种时,在木芙蓉中混入了非洲芙蓉。在福州别的地方我们还真没有看到这种花树。”园林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