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9路公交司机边开车边刷微信 不顾乘客提醒

网友拍下司机玩手机的场景  

海峡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司机你就不能看路吗?一路上聊微信聊嗨了。”日前,福州网友“阿命呀”发微博称,23日晚乘坐19路公交车时,发现司机一心二用,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只手居然拿着手机刷微信。乘客小声提醒,司机依然没及时改正,该网友坐了4站路,司机还保持这一姿势。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市民陈女士。她告诉记者,23日晚9点左右,她在省立医院公交站上车,准备前往台江方向。

“车刚靠站,我就发现司机手里拿着手机。”陈女士说,当时她以为司机只是在停车间隙看一眼手机,没想到她上车后,司机仍然保持着左手拿手机,右手握方向盘的姿势。陈女士刚好坐在驾驶座后方座位,留意到司机正在刷着微信。

“直到我在状元境公交站下车,这4站路程,公交司机始终一边驾驶,一边用余光看手机。”陈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司机这种危险动作,看得她直冒冷汗。她当时还小声提醒司机,“麻烦认真开车,小心看路”,但司机仍然不管不顾。

为了提醒司机安全驾驶,陈女士将该车车牌“闽AY9367”拍下,并拍下了司机的行为,希望其他司机引以为戒。

昨日下午,记者将相关的照片发给了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司机正在驾驶,将会在他下班后立即核实处理。如果该情况属实,将会对其进行批评及安全教育,并可能进行扣罚,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福州警方有关人士介绍,道交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违者扣2分、罚款50元。而这种客运车辆更是关系到乘客安危,司机的危险行为可能会被取消营运资格。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