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修修补补2年路仍坑洼 部门:沥青泡水易开裂

三环辅道沥青路坑坑洼洼    

海峡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三环辅路和福飞北路路口附近,出现了不少水坑,路面也起伏不平。这条路铺的沥青为什么那么容易开裂?”昨日,福州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三环辅路的质量问题。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段路的建设业主单位是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目前由市政工程管理处进行维护。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道路上的大坑主要是沥青泡水造成的。然而有专家表示,沥青路只要施工方法得当,出现大坑的可能性极小。

近两年数次补沥青,补完又开裂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三环辅路和福飞北路路口,看见这里的车流量较大,半分钟内就有四五十辆车通过。200多米的路段上,有十几个大小不等的凹陷,最大的凹陷有四平方米左右;三环快速桥下的人行横道,也是凹凸不平。

一名警辅人员告诉记者,过去两年时间,他一直在该路段值勤:“辅路上的沥青这两年补了几次,补完还是开裂,出现水坑。这里车流量大,且大车多,前几天下大雨,水常会溅到行人。福飞北路靠近北三环路的地段,也有不少水坑。”

随后,记者驾车体验了该路段,发现福飞北路路口附近的三环路上下起伏,到了几个大坑的位置,汽车有明显震动。

部门:沥青被水浸泡,容易开裂

记者从该路段的施工业主单位市政建设开发公司了解到,该路段属于三环东北段道路工程,2010年已经通车。以福飞北路为界,以东为杭州萧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以西为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道路的一般保质期是两年,2012年这条路的保质期已过。在2014年11月和12月,我们把两个施工段都交接给市政工程管理处养管。移交之前,这条路没有出现开裂的问题。”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梁先生表示。

随后,记者联系了养管单位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9月至今,福州雨水偏多,沥青路泡水后就容易出现开裂,路口拐角、斑马线更是“重灾区”。

昨晚8时,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派出施工人员到现场勘察,并进行临时性的修补。“下雨天,我们只能在晚上做简单修补,到了晴天再让大型机械到现场作业。”

工程师:冒雨施工,路面易开裂

道路出现凹坑,是施工的原因,还是养护的原因,还是极端天气造成?对此,市政工程管理处方面表示目前不方便回答,将进行调查。

昨晚,记者也采访了一位负责路桥建设的工程师。该工程师表示,铺沥青路,只要按照规范施工,是能避免在雨天出现凹坑的。“沥青路出现凹坑和裂缝,和车流量没有关系,也和长期下雨关系不大,最大可能就是在雨天作业。沥青和地面接触瞬间的温度,决定了沥青的黏合性,最怕泡水影响沥青温度。如果在晴天,按照规范施工,路面几乎不可能出现凹坑。”另外,沥青下的路面基层没有铺好,砖块、大石块也会影响到道路平整。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