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年来,包机游市场不断发酵,让越来越多旅行社加入开发新产品的队伍之中。昨日,记者从福州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继新开巴厘岛、马尔代夫包机游后,近期又将出现福州直飞甲米(普吉岛)、韩国清州的包机游产品。业内称,原先开通的包机游因各种原因已悄然下架,对于新增的包机航线,其上座率仍是最大的风险。

 新增海岛包机游至少便宜上千元

随着出境旅游的不断升温,近年来,福州越来越多旅行社抢滩包机游市场。

犹记得,2012年,福州市场首次出现包机游,仅一家旅行社“独揽”,推出福州直飞首尔、济州岛、曼谷包机游,当时不少人对此还会觉得特别新鲜。到2013年,福州多家旅行社纷纷试水包机游,目的地不约而同集中在韩国。

随后,越南岘港、柬埔寨等包机游产品也陆续出现,而今年,海岛包机游却成为各大旅行社青睐的新对象。

1月28日,福州新增直飞巴厘岛包机游。紧接着,2月9日,福州直飞马尔代夫包机游产品也正式亮相。3月27日,福州将首次开辟直飞甲米(普吉岛)的包机航线,每周三班,飞行时间仅需4小时10分钟。

“海岛包机游价格会比以往至少便宜一千多元。”福建康泰旅行社出境部负责人称,普吉岛包机游在推广阶段还买一送一。

业内称,今年海岛包机游产品预计会越来越多,成为一些旅行社力推的市场热点。

建发国旅相关负责人也透露称,正计划今年暑假增加海岛游短期包机游,目前还在申请之中。

除了海岛包机游外,4月22日福州还将新增直飞韩国清州的包机游产品。由于清州距离首尔仅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为此,旅行社在原有线路基础上,新推出首尔+清州+济州、首尔+清州五日或六日游产品。

“自从有了包机游产品后,路上行程从原来的半天甚至一天,缩短到两三个小时。”福建省中旅相关人士称,出游费用还会更优惠,这是包机游的最大优势。目前也有在谈包机的计划,只是还未敲定。

航线转正班或盈利问题致包机线下架

此前,包机市场拥有广阔盈利空间的大环境,各大旅行社跃跃欲试都希望从中分一杯羹。

但值得一提的是,当多家旅行社集中火力攻占某个包机游目的地时,为保证上座率,价格战不可避免。

例如,福州多家旅行社曾一度扎堆包机市场,淡季时韩国包机游每人仅五六百元(不含税),这对于旅行社而言,亏损在所难免。

据了解,各大旅行社参与包机旅游的形式大致分为三种:第一种是旅行社通过与包机商合作,独家承包某个航空公司的整架航班;第二种是几家旅行社联合承包某个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以降低运营风险;第三种是旅行社采取“切位”的形式从经销商那里获得部分机位。其中,第一种和第二种风险系数相对较高,投入也最大。

“对于包机的旅行社来说,最大的风险是飞机包下来后卖不出去。”福建康辉旅行社人士称,现在包机游市场并不好做,目前并没有推包机游产品,只是去其他旅行社包机产品中切一些位子。

不过,此前包机游市场的火爆,也带动福州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例如曼谷、首尔、济州航线,由最初的包机航线,如今已转为正班。

“为此,福州市场上已没有韩国首尔、济州、泰国曼谷的包机游产品。”业内透露,而此前的越南岘港、柬埔寨包机游,则由于盈利不足等原因也早已悄然下架。其他一些包机游则是短期产品,例如去年暑期推出的福州直飞沙巴的包机线路。

另一方面,包机游产品也会受限淡旺季之分,目前福州市场上的马尔代夫产品,甩位价甚至已低至3999元,为保证成本会另推其他自费项目,而巴厘岛的包机游也降至不到三千元。

对此,福州多家旅行社人士坦言,其实包机游的市场需求是蛮大的,旺季的盈利空间则会相对大些,而在淡季则尽量保本或少亏,即使价格再低,只要上座率上去了都好办,有乘客就意味着可以弥补一些包机成本上的损失。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