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长乐要投3000万建公园 3年却只挖了个坑

水利公园未见,周边杂草丛生  

海峡网3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余少林 文/图)3年前,长乐金峰镇政府就曾表示,要投资3000万元建设东湖湾水利公园,一期工程当年年底建成。昨日有长乐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三年已过,目前只挖了个坑,“这公园到底还建不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金峰镇东湖湖畔。东湖占地近百亩,坐落在金峰镇东湖新区金港路西北侧,湖水清澈,与不远处秀丽的胪峰山相互映衬。而与此美景格格不入的是,湖四周荒地成片,杂草丛生。

据了解,2009年,长乐市委、市政府曾提出,修复东湖,打造东湖生态公园环境,以带动环境变化。

记者从金峰镇政府了解到,按照原先规划,东湖湾水利公园规划面积250亩,其中水面约120亩,利用的是沼泽地和山坡地,总投资3000万元,拟建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水上活动于一体,兼具防洪、生态修复的综合性公园,原本预计在2013年底完成一期工程。

可项目为何迟迟没动静?金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底,东湖湾水利公园就已完成项目前期设计、预算、工程招标等各项工作。2013年,施工方多次进驻现场施工,却遇到六林村半山自然村村民阻挠,无奈只好先撤出,镇政府虽多次协调,但一直没有彻底解决,造成工程停工。“当地村民很多人有想法,意见不统一。”

该负责人称,金峰镇为此还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目前还在积极协调此事。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