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不参加中考直接到福州一中上学的机会来了!日前,福州一中公布了该校今年面向福州市区以外的招生方案,招生计划50名。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可于本月30日之后至4月8日登陆福州一中的官方网站报名。

据了解,报考学生必须是宁德市所辖全部县(市、区)、泉州市的鲤城区、丰泽区、南安市、晋江市、石狮市,莆田市的荔城区,漳州市的芗城区、南靖县、东山县,三明市的梅列区、三元区,南平市的延平区、武夷山市,龙岩市的新罗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者要求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经所在学校推荐,综合素质评价为优或者是初中阶段获设区市级以上数学(含参加“亚洲城市青少年数学邀请赛”“青少年数学国际城市邀请赛”“国际青少年数学大会”)、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学科竞赛省一、二等奖和市一等奖的等奖项。具体的奖项可直接向福州一中咨询。

报名者不需要参加中考,不过须参加福州一中综合素质测试。

测试以初中研究性学习为主要内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测试采用面试、答辩、实验操作、上机测试、研究性学习报告等多种形式进行。测试时间为4月29日。获得报名条件中的各种奖项之一的考生由福州一中面试直接录取。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