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央视来榕拍摄吴石将军纪录片 专题片4月4日播出

昨日,央视摄制组在福州十四中拍摄吴石将军纪录片。

昨日,CCTV-7的记者来榕拍摄关于《潜伏》的原型——吴石将军的纪录片,在采访了数位吴石当年的故交和下属之后,央视记者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吴石儿时的母校福州第十四中学。

据介绍,福州第十四中学前身为“开智小学”,大约在1901年,7岁的吴石曾在此入学,度过儿时求学时光。如今,十四中内有崭新的命名为吴石楼的教学楼,关于吴石的生平经历也被写入十四中的校本课程,成为学生必须接受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之一。

在十四中,央视记者摄录了学生集体朗诵吴石将军所写的诗歌,场面十分感人(如图)。据了解,央视此次拍摄的系列专题纪录片为《隐蔽战线英烈记》,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吴石将军和他的“潜伏”故事是其中一集。这一系列专题纪录片将于清明节推出,从4月4日起将连续5天以每天1集的速度在CCTV-7播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俄潜艇救援舰已无法发挥作用 俄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