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央视《走遍中国》栏目《我的城市我的家》系列在福州拍摄的专题片《海绵城市》17日在央视四套播出。

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城市内涝成了困扰许多城市的难题。栏目组先后走访了鼓楼区国光社区、三坊七巷、海峡奥体中心、福州七中等,详细了解近年来福州市打造海绵城市的具体情况。据介绍,目前我市构建了多维度立体式的城市雨水处理系统,利用地下蓄水,地面疏导渗漏,楼顶平台花园,河道整体治理等,使得城市整个储水能力大大增强,雨季带来的水涝逐年减少,雨水也变废为宝得到合理利用。福州市在建设海绵城市方面的有效举措将为其他地区提供一定有益经验。 

据悉,《走遍中国》栏目组还分别走进福清市龙田镇和福州仓山区橘园创意广场拍摄了“中国好人”薛建波、80后创业青年周凯的故事。《“日行一善”微信团》讲述了去年“中国好人”薛建波发起成立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通过微信、QQ等平台,并依托福清慈善总会,坚持“日行一善”,每天帮助一户困难家庭,共募捐爱心款近300万元,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的事迹。该专题片作为《走遍中国》栏目《为爱守候》系列之一已于本月初播出。

《再生纸的世界》的主人公是福州80后创业青年周凯,他将搜集来的废纸拿到废纸加工厂经过分类、加工制成再生纸,并以此为生产原料,制造出钱包、手提袋、帽子、椅子等一批办公类、生活类、家居类文创产品。周凯与他的团队还走进福州的十多所高校和购物广场宣传公益环保理念,与各大院校联手,号召大家将废纸与产品进行置换,向社会公众推广“纸生活”的绿色环保理念。该专题片将于近期在央视四套播出。市民朋友还可登录央视网《走遍中国》栏目收看以上专题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