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宝珍 )这个学期开学已经三周了,家长们是否关心过孩子在班级坐第几排呢?孩子始终坐第一排的家长是否开始有点着急了呢?

“儿童的生长发育是有规律的,婴儿一般足月出生时身长50厘米;生后第一年增长25厘米,第2年增长10厘米;第3年至青春期开始生长速度为每年平均5~8厘米;青春期每年增长8~12厘米,持续2~3年。如果孩子各个生长发育阶段的生长速率低于这个标准,就可认定为生长速度减慢,应及时就诊,及早干预。”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李淑闽主任提醒,如果孩子长期低于同龄人半个头、一直坐在班级第一排、每年长高不到5cm,应及早带到正规医院就诊。

3~10岁是身高干预的黄金时间,越早干预效果越好、费用越低。一般来说,女孩子的骨龄如果超过15岁,男孩的骨龄如果超过16岁,其骨骺线基

本已经闭合,长高的机会就非常小了。国内矮身材儿童接受矮小干预时间一般比较晚,70%的年龄段在10~13岁,而国外生长激素缺乏、矮小儿童的治疗时间平均为6岁。所以,若家长发现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千万不要随便使用各种保健品和器械,更不能盲目进补和盲目等待,而应第一时间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

□相关讲座

怎样帮孩子科学长高

为了传播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知识,帮助更多生长迟缓的孩子得到及时干预和正规治疗,3月19日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将举办儿童生长发育科普讲座活动。欢迎3~15岁小朋友的家长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时间:3月19日(星期六)14:50—17:00

活动地点: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候诊厅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