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明知涵洞限高4.5米 挂车驾驶员心怀侥幸强过被卡

挂车上的货物撞倒一侧护栏

昨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在福州白湖亭盖山涵洞南往北入口处,一辆挂车卡在限高4.5米的涵洞入口,车上货物撞倒右侧护栏,并滚落至非机动车道,一度造成交通堵塞。驾驶员急忙下车指引路过车辆避让。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挂车卡在涵洞入口,车上装着两层共二十几捆牛皮挂面箱板原纸,并被绿色遮雨帆布包裹着。而第二层原纸货物由于与涵洞顶部相撞,呈45度倾斜倚靠在右侧护栏上,而其中一捆原纸已滚落至非机动车道,涵洞顶部有明显的划痕,而在涵洞上方挂着的“4.5米”限高标志十分醒目。

“当时,我看到前方涵洞限高标志,特意放慢了车速,就在车头过了涵洞的瞬间,只听‘轰’的一声,车身强烈晃动了一下,我知道八成是卡住了。”驾驶员旷先生急忙下车,车上的货物由于刮碰,向右倾斜,其中一捆货物挣断了尼龙绳滑至非机动车道上。

他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跑上非机动车道指挥着一旁通行着的非机动车,“别急,绳子快断了,你们靠边行驶”,只见挂车上的捆绑原纸的尼龙绳已经扯断好几根,仅剩一根还苦苦支撑着即将倒下的原纸。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市民都急着赶路,万一货物砸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赶到的交警对现场进行了初步勘测,并责令驾驶员卸货。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涵洞为双向二车道,事故挂车占用了一个车道,导致南往北一侧车辆无法通行,交警便指挥一侧车辆往南二环辅道方向分流。一个小时后,一辆附近工厂的叉车赶到现场帮忙旷先生卸货并将挂车驶离现场。

目前,旷先生因超高被扣1分罚100元,闯禁行扣3分罚150元。交警提醒,如果有运输一些大型设备,无法拆卸,却有超高或超宽的运输需求,必须提前向道路交通运输部门申请超限运输许可证。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