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福建 福州 闽南 台湾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图库 视频
论坛 房产 创业 家居 旅游 健身 出国 交友 婚嫁 亲子

      取熊猫血救新生儿续:快来漳州熊猫血型家族

      @@285917@@_A06_yc63145

      吴雪端夫妇昨在病房外通过监控探视,宝宝病情好转让他们松了口气  

      海峡网3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陈青松 戴江海 通讯员 陈娈 文/图)3月11日,漳泉两城3小时的爱心接力,救了漳州“熊猫血”(RH阴性血)溶血症新生儿,也让漳州不少“熊猫人”知道了自己血液的珍稀。3月11日下午,海都报与漳州市中心血站共同发起公益倡议,建立漳州稀有血型爱心群。短短3天,近20位漳州“熊猫人”拨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或联系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海都微漳州”,希望能够加入这个爱心大家庭。

      漳州的“熊猫人”,是时候行动起来了!

      如果你是“熊猫人”快来漳州“熊猫血型家族”

      昨晚,产妇吴雪端说,她愿意加入这个大家庭。“等我哺乳期一过,只要有人需要,我都愿意献血”。

      漳州的梁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说,熊猫人女性生宝宝的艰险,感同身受。她愿意帮忙推介这项倡议,希望更多熊猫人爱心妈妈加入进来。

      目前,海都记者已经开始着手统计这些“熊猫人”的个人信息。这几天漳州市血站将组建“漳州爱心熊猫血型家族”微信群,方便漳州的“熊猫人”能更好地交流,同时防备类似的急缺熊猫血情况发生。

      如果您是“熊猫人”,还在犹豫什么,请拿起手机,立即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联系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海都微漳州”,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加入到“漳州爱心熊猫血型家族”吧,一起守护漳州“熊猫人”的明天。

      漳州市中心血站血源科刘主任表示,该群建立后,将会面向不同的稀有血型人群,组织面对面的“熊猫人”见面会,促进大家交流,并展开相关的稀有血型人群健康知识及献血常识宣传。预计本月底,“熊猫人”就可以首次碰面了,大家可以找到相同血型的朋友。

      另外,刘主任还建议“熊猫人”,没有献过血的最好先到血站献一次血,检测一下血液是否适合给别人输血。

      术后首次探视宝宝 妈妈哭了又笑了

      昨天中午,漳州市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外,产妇吴雪端和丈夫许杰彪十指紧扣,坐立不安。这是术后第一次探视。他们的“熊猫血”宝宝还在病房,家属无法进入,只能在外间透过监控看一看。

      “怎么连抱抱都不行啊!我做梦都想抱抱他啊!”吴雪端小声嘀咕着,下一秒眼泪就流下来。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抱一抱宝宝,可等了4天,希望再次落空。

      10多分钟后,从病房外间出来,吴雪端却变了模样,满脸兴奋。她说,从监控中看到,宝宝手脚不停地踢腾着。郭护士长告知,宝宝的身体正在恢复,比较好动!昨天一早,宝宝还“哭奶”了,他这是在喊饿了。

      郭护士长介绍,术后头两天,宝宝每顿能吃15毫升母乳,不过从昨天起,宝宝每顿能吃25毫升母乳,一天能吃8顿。主治医师黄医生称,跟换血前相比,宝宝的病情已经好了许多。根据目前宝宝的恢复情况,暂时不用再输血治疗。

       

      责任编辑:周冬
      一天大雨 福州这些地方又淹了
      仓山百年老屋起火 数十村民掀瓦自救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海都微信
      海都微信
      海湃APP
      海湃APP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414 举报邮箱:service@nhaidu.com
      本站游戏频道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请联系我们,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温馨提示: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CopyRight ©2006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社主办) 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08128号-2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编号:20070802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海峡都市报(海峡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本站由速网科技提供CDN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