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据统计,福州市湿地面积约有20.68万公顷,其中38%已被列为一级保护湿地,除法律明确外,禁止一切开发利用行为。昨日,福州市政府召开了湿地保护新闻发布会。接下来,福州还将通过市级立法的方式,为湿地划定保护红线,加大保护的力度。

据介绍,目前,福州市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5个、海洋保护区2个、湿地公园1个、饮用水源保护区83个,列入国家重要湿地1块。

根据规划,福州将在原有1个湿地公园——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的基础上,再建6个湿地公园。其中闽江边的道庆洲、卢岐洲湿地公园,以及乌龙江边的帝封江湿地公园、塔礁洲湿地公园,将在2017年前首批建成。而原有的5个湿地自然保护区中,将对福清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升级,将原有的长乐闽江河口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与闽江河口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合并,并新建5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其中,福清兴化湾湿地的保护力度将迎来大提升,保护面积将由原来的1300多公顷,扩大至8000多公顷。

“福清兴化湾湿地已启动省级自然保护区申报工作。”福州市林业局局长蔡劲松说,福州同时将通过立法的方式,为全市湿地资源划定保护红线,更好地保护福州珍贵的湿地资源。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