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千里迢迢从安徽赶到泉州,想把陷入传销组织的弟弟带回老家,不想在福州转车时,弟弟竟然改变主意要回去。前日,又急又气的陈某没有办法,向火车站派出所举报抓到一名传销人员。

前日下午,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抓到一名传销人员。民警赶到火车站附近找到报警人陈某,他指着一名男青年说:“他搞传销,你们把他抓走吧。”

经了解,陈某和男青年是亲兄弟,弟弟被传销组织洗脑中毒太深,不得已哥哥向警方举报。原来,几个月前弟弟小陈上网时认识了一名女子,两人开始谈恋爱,该女子自称在福建做生意收益不错,邀请他到福建一起做生意。小陈离家到福建做生意,没见他赚多少钱,却三两天头向家人借钱说要搞投资,先后要走数万元。

哥哥陈某觉得情况不对,和弟弟小陈联系,感觉他可能加入传销组织。小陈也承认:“好多人住在一个大房子里,每天要上课,很快就可以赚大钱。”得知小陈在泉州,陈某从老家赶到泉州,以进行投资为由将小陈骗出来,想把他带回家。

小陈平时“表现不错”,上线认为他已被洗脑不会逃跑,因此未对他进行看管,兄弟两人顺利见面。经过陈某的劝说,小陈同意回家,两人从泉州乘车到福州。准备从福州转车回老家时,小陈反悔了,他放不下女朋友想要回去。看到弟弟执迷不悟,陈某拨打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向小陈说明了传销的危害性。“有些人为了逃出传销组织,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你运气好顺利脱身怎么可以再回去。”民警说。

考虑到投入数万元没有任何收益,女朋友发现自己借不到钱也开始疏远,小陈有些犹豫。最终经过民警再三劝说,他决定先和哥哥返回老家。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