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南街地下商场将贯穿两地铁站 增230个地下车位

南街地下商场最新效果图  

海峡网3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熙慧)正在封闭施工的福州南街改造项目将在今年6月完成一、二期工程。昨日,记者从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得最新的规划效果图,得知这里将形成一体化的都市活力空间及功能综合体。

据了解,南街项目位于三坊七巷核心区东侧八一七路,北起塔巷,南至吉庇巷,全长约420m,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2314.7㎡。该项目将通过对地上、地下空间的合理开发与利用,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综合型、系统性的文化休闲空间,实现传统文脉传承与现代文化休闲的创新型对接。

南街项目于2013年4月1日开工,截至目前,南街一期、二期地下主体结构已完成,正进行上部建筑主体结构施工,上部建筑及附属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份完成。三期工程围护结构已经完成,计划今年4月份完成安泰中心出入口施工,5月份完成商贸大厦及大洋百货出入口施工。

项目最大亮点是利用地铁的地下空间,从南门一直延伸到东街口,地下商场贯穿这两站之间。建好之后的新南街,与地铁相结合,分地上、地下两大部分:地上部分设计规划以现代建筑风格为主,适当提取历史文化街区传统建筑元素,同时突出三坊七巷各巷口标志,形成历史街区与新建区的过渡;地下部分为贯穿南街东西向的地下商场,可从地铁南门兜站步行直达东街口站,通过下沉式广场形成上下部商业一体化格局。

未来南街旅游购物设施面积增加70000㎡,地下停车位增加230个,能有效缓解三坊七巷景区及周边停车难以及旅游配套设施短缺的问题。同时通过内街将南街新建建筑与原坊巷一侧古建筑相连接,达到历史街区与新建区的协调与过渡,有效引导游客空间分流。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