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骑手倒地险被后车碾压 女司机未停车径直开走

轿车与电动车刮擦,电动车连人带车摔倒

骑手倒地险被后车碾压 女司机未停车径直开走

电动车骑手倒在路中央,险遭后车碾压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关注理由 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闽A5711X轿车与其刮擦,骑手摔倒在路中,差点被后面汽车碾压。后车追上前车,告之“碰倒骑车人了”,连喊两遍,前车女司机都未理会,仍开车离去。昨日上午发生在福州江滨路的惊险一幕,被行车记录仪拍下,视频在网上引发争议。

有网友质疑,女司机应该停车查看,别人提醒她出事故了,她仍然驾车离去,这是否算肇事逃逸?也有网友表示,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也是榕城交通一大乱象,有关部门该好好治理。

轿车压线行驶 与电动车刮擦

昨日,后车车主欧女士向海都记者提供了她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

视频显示:昨日上午8时19分31秒,欧女士的丈夫驾车,在江滨路台江金融街万达段行驶时,被一辆车牌号为闽A5711X的马自达超车;19分50秒时,马自达与右侧一辆驶入机动车道的电动车发生刮擦,电动车连人带车摔倒,此时马自达正在压线行驶。

“我们的车就跟在马自达后面,电动车突然倒在我们车前,还好丈夫紧急左打方向盘,才避开倒地的骑手。”说起当时的情形,欧女士仍感到后怕。

欧女士说,意外发生后,他们见马自达没有停车,立即紧跟上去,在一处红绿灯路口,欧女士与丈夫追上了马自达。欧女士说,丈夫摇下车窗,对着马自达女司机喊,“你刚刚撞人了,撞倒了后面那辆电动车。”见女司机没有反应,欧女士的丈夫又喊了一遍。

欧女士说:“当时,女司机摇下了车窗,肯定是听到了我丈夫的话,但并没有搭理我们,仍是直接开车走了。”“第一次就算她没有注意,我们提醒她后,她依然不理会,这是否算肇事逃逸?”欧女士说,他们报了警,并把视频传给了台江警方。

女司机父亲:女儿开车很小心因“不知情”才驶离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马自达女司机的父亲。他表示,女儿正在工作,不太方便接电话。女司机的父亲说,女儿平时开车很小心,一定是因为不知道与电动车发生了刮擦,才直接驶离。他说,女儿目前怀有身孕,开车更小心。

欧女士把视频传到网上后,也引起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女司机与电动车刮擦,导致电动车倒地,就应停车查看,“开车上路,也要对别人负责”。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能全怪马自达的司机,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也负有一定责任。

目前,福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法律人士:驶离现场,不一定是肇事逃逸

福州一位律师介绍,在交通事故案中,只有明知发生了交通事故或者应该知道发生了交通事故,为逃避法律追究或有能力救助被害人而逃跑的,才应当认定为“肇事逃逸”。如果当事人说自己不知道,但有现场的证据证明当事人“应该知道”,也算是主观行为,也是肇事逃逸。但是,并非所有的离开现场都算肇事逃逸。比如司机视野被挡,确实没有感觉到发生交通事故,因而离开现场,并不能算是肇事逃逸。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