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琴亭湖畔成“阴阳脸” 施工方是福建建工

被污染的湖面呈现两种颜色    

海峡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文 毛朝青/图)“福州琴亭湖又‘泾渭分明’了。”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有黄色泥浆排到琴亭湖。记者现场了解得知,污染湖水的是负责琴亭湖主体施工工程的施工人员。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琴亭湖公园,从高楼俯瞰,湖面成了阴阳脸,一边是碧波,一边则成混浊的黄色。记者注意到,染黄的水域正位于湖面的西北角落。

附近居民陈先生说,琴亭湖西北角的施工工地,就是这次变脸的肇事者,“前一天晚上,我看到钩机直接伸到湖里钩取泥土,并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导致湖面一片浑浊。”

昨日,记者在琴亭湖西北角的工地发现,此处的湖面特别浑浊,湖边有钩机等大型设备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是福建建工负责施工的琴亭湖主体施工工程,工程大部分都已完工,但受拆迁进度影响,最后一小部分工程近期才做。

对于湖面的阴阳脸,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护坡建得差不多了,要把护坡外的围堰去掉,所以才会有钩机伸到湖面,将湖边的泥土围堰清理掉,可能因此导致湖水被污染。

周边不少居民表示不解,张先生质疑说,湖边施工是要美化市容,但带来污染不是反其道而行吗?施工前为何没有做好防止泥土泄入湖中的准备呢?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