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山片区将推广绿化分车带 城区公园将增多

六一路大树分车带,路面绿化得到整体提升  

海峡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本周六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了,不少福州市民都已行动起来,寻找参与植树的地点,提倡爱绿护绿。昨天,福州市政府召开城市绿化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福州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已从2013年的42.7%提升至去年的43.41%。

而在今年,海都报持续呼吁的绿化分车带种乔木、路口安全岛种大树等做法,将在福州更多道路推广,同时加快榕树公园、市花公园、八一水库下游雨洪公园、沙滩公园二期等项目建设。

绿化分车带景观效果好

近年来,海都报和园林部门积极联动,持续呼吁在道路中央增设绿化分车带,提升道路景观和城市品质。“最近两年,我们结合道路改造,用绿化带替代隔离栏,在塔头路、梅峰支路、长乐南路、六一路、连江路、则徐大道、二环三环路等路段设置了道路中央绿化带。”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一改进取得良好的道路景观效果。

今年,福州市园林局还将结合绿化分车带种乔木、路口安全岛种大树、道路两侧片林种植等继续实施道路生态绿化。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增设绿化分车带方面,福州中心城区的道路再改造的空间已经不大了,接下来,园林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重点在金山片区进行推广。同时,福州市园林局还将扩大建筑立体绿化、屋顶绿化试点工作,增加绿化空间,削弱老城区热岛效应。

城区公园将增多

公园建设也是今年福州城市绿化的一大重点。园林部门将新建改扩建沙滩公园二期、花海公园三期、牛港山公园、三江口生态公园等城市公园。其中,沙滩公园二期已于近期进场施工,公园将沿江续建至金山寺往南约300米,建成一个约4000平方米的主入口,在金山寺旁将增山樱花景观林。同时还将建成公园的配套用房,解决眼下没有小卖铺等便民设施的问题。

今年,市园林局还将加快榕树公园、市花(茉莉花)公园等专类公园建设。其中,榕树公园已基本确定选在流花溪岸边,金山公园以南。而市花公园还处于选址阶段,已经有城门山、帝封江等几处备选,这些地方现在就有成规模的茉莉花田。

此外,为了配合海绵城市建设,市园林局还将在八一水库和斗顶水库下游各建设一个雨洪公园,与儿童公园、动物园串联形成新店片区的公园群。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