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电梯突然死机12人被困28层 含6名小孩2名老人

放学后,学生一起挤电梯

电梯突然死机12人被困28层 含6名小孩2名老人

消防官兵赶到后救出被困者

昨日上午7点33分,福州台江区群升国际尚都苑1号楼业主在乘坐电梯时遭遇电梯故障,致使12人被困在28层与29层之间,后经消防官兵及时救援,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12人被困电梯内 含6名小孩和2名老人

昨日上午11时,东南快报记者赶到尚都苑1号楼时,困人电梯已恢复正常使用。由于是放学时间,电梯外有很多放学回家的学生在等电梯。

早晨被困在电梯内的黄同学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尚都苑1号25楼。因为每天早上乘坐电梯的人特别多,她都是从25楼搭乘电梯到29楼,再下到一楼。

“电梯上升到29楼后,突然连续抖了几下,便开始缓缓下降,因为心里害怕,电梯内的人按了几下按钮,但是电梯没有任何反应。”黄同学说,当时电梯卡在了28层与29层之间,电梯内有12人被困,包括6名小孩和2名老人。

当时同样被困在电梯内的赵同学告诉记者,大家被困在电梯后,他急忙打电话给妈妈,妈妈随后打电话报警。“我妈妈还打电话到学校帮我向老师请了假。”赵同学说,他被解救出来赶到学校时,已经迟到了十几分钟。赵同学说,在他入住该小区三年多内,已经先后被困在电梯5次。

 该小区电梯常出故障 电梯死机造成此次事故

群升国际小区管理方荣和物业管理处张主任表示,I区分为两栋楼,总共710户,其中1号楼有510户,人数众多,总共有5部电梯,而故障频发的电梯就位于1号梯。

张主任向记者坦言,该小区电梯确实老是坏。他说,电梯问题频现,主要是部分业主用梯方式不妥,电梯零部件损耗严重,有些业主下楼办事还会拿东西卡住电梯门,久而久之电梯使用寿命就变短了。

张主任说,按照规划,1号楼是居住用,但现在楼内有不少商用办公室或托管所,上下楼人员骤增,加上小孩乘坐电梯会乱按,加速了电梯损耗。在张主任看来,电梯本身可能也存在质量问题。

据了解,该小区的维保单位为福州爱科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维保人员贾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和消防人员救出被困人员后,他检查发现是电梯突然死机造成此次事件。他称,小区的电梯已经全部通过年检,一个月还会不定时维保两次。因小区电梯经常出故障,维保单位还特意派人驻点,但技术调试还存有一些瑕疵,运行不太顺畅。

记者在网上进行搜索,群升国际除了I区外,其他栋楼电梯也经常出现关人故障,多次出动消防人员解救。

 省特检院:会实时监督保证业主安全

记者昨日上午在该小区采访中,有业主透露电梯的品牌为浙江威尔金森电梯有限公司,随后记者上网搜索到该电梯公司的官网,可拨打其官网上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省特检院相关人士表示,群升国际使用的是“威尔金森电梯”,这并非大品牌,在福州装机量比较小,这几年也确实状况频繁,但年检都合格。他表示,会实时督促,保证业主安全。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昨日上午7点50分许,接到群升国际尚都苑1号楼业主报警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1号楼一部电梯发生故障,悬停在28楼电梯门无法打开,十几名大人和小孩被困在轿厢内。

据消防官兵介绍,在确认电梯没有急坠的可能性后,便使用电梯钥匙打开电梯门,将十余名被困人员救出。其中被困人员年纪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还在上小学,因为救援及时,没有人员出现异常。

消防部门提醒,如遇电梯故障,市民首先要保持冷静,报警求助,同时拨打电梯轿厢内物业值班电话,切不可自行强行扒门或从轿顶天花板爬出。遇到电梯急坠的情况,可将每一层的按键都按下,选择一个不靠门的角落,膝盖弯曲,身体呈半蹲姿势,尽量保持平衡,电梯内有小孩时要把小孩抱在怀里。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