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好消息!福州金山公园8个新广场 下周免费开放

改造后的金山公园步道涂上了红色,穿梭于绿茵之间,将成为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海峡网3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 去年11月封闭至今的福州金山公园,除了临水栈道仍需围挡施工外,将于3月10日重新开放。公园新增了8个健身广场,并新建了两块羽毛球场,多了6亩(约4000平方米)的健身场地。昨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等不及公园重新开放,就钻绿篱、爬围挡,硬闯园区,还有人带着大功率扩音设备进场,对新建设施造成一定损坏。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公园的保安人员用了新方法——用喇叭反复播放提前录好的劝导语。

昨日中午,记者在金山公园正门处看到,几个市民挤进用垂叶榕建起的绿篱,进入正在改造的园区。保安人员拿起喇叭,对着这几个游客播放劝导语。听到劝导语反复播放,这几个市民不好意思地离开了。

说到这个做法,一位保安说,这些标准用语是提前录好的,既能起警示作用,又因用的是统一标准用语,所以能避免和市民出现口角。“之前有市民不听劝导,说我们态度不好,产生争执。后来公园管理处就从上海的公园学来了这种方法。”这位保安说,前几天,有个别市民带着大功率音响进园锻炼,且不肯降低音量,他们也是用这种方法劝离的,“我们就在他们旁边反复用喇叭播放,打乱节奏,让他们走神。他们最后愿意配合我们工作,也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

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会出现争场地、或者噪音扰民的局面,公园重新开放后,除了播放劝导语,还会起用志愿者维持秩序。“我们对健身人群采取社区登记制,也就是说想锻炼的社团或者集体,可以到所在社区报名登记活动时间,我们公园进行汇总,然后协调场地时间。现在桔园、建中、香江红海园、中天等社区的健身文艺团体,有10多个提出了申请。锻炼的社团中,会选出志愿者,和我们公园保安一起,维护秩序,纠正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