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最长沙滩公园”将改造 构建10公里江滨景观

沙滩公园泳池已荒废

闽侯甘蔗江滨有一沙滩休闲公园,集沙雕、泳池、栈道、球场于一身,曾是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现在泳池干了,沙滩也成了垃圾场,好可惜。”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昔日的“福州最长沙滩公园”已成了一块荒凉地。

沙滩上垃圾杂草不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闽侯市民广场旁的江滨沙滩公园。放眼望去,整个公园分成三部分:垃圾遍地的沙滩、荒废的泳池以及成片的菜地,与蓝天、碧水的美景不协调。

记者走近一看,啤酒瓶、泡沫、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几处焚烧的痕迹十分惹眼。沙子里夹杂石头,杂草丛生,一旁的菜地绵延数百米,另一侧的泳池几近干涸,破损的瓷砖里长出杂草。仅剩破旧的草棚以及标志性的沙雕勾勒出沙滩公园的昔日之景。

据报道,江滨沙滩公园于2012年6月份开建,当年8月份对外开放,长达3公里,共规划3个特色区:面积约2000㎡的泳池、3座高达3米的沙雕以及香蕉树、躺椅、草棚等构成的休闲主题公园。

纳入江滨休闲公园改造

“游泳池坏了,这几年都没用。”附近的环卫工告诉记者,由于涨潮的原因,垃圾都会冲到沙滩上,有些游客也会随手乱扔,这样越积越多。附近的居民称,采砂行为也加剧破坏沙滩。

“相比农大沙滩,这里的管理做得不到位,沙滩上的垃圾没人清理,基础设施也没有维修。”来此游玩的福建农林大学的何同学说。

记者发现,偌大的沙滩上找不到垃圾桶,隔离栏已遭到人为破坏。

记者从闽侯县政府了解到,该沙滩公园原是甘蔗一家开发商的项目,投资3000万元,拟打造当时福州最长的沙滩主题休闲公园。

记者获悉,该沙滩公园已纳入闽侯江滨休闲公园范围,将作为市民广场至绕城高速段江滨景观工程一部分,将改造提升。一旦改造完成,它将连接闽侯江滨休闲公园的荆溪段、甘蔗段,构建十公里江滨绿道景观。

“目前已进入设计方案评审阶段。”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初步方案,他们会在沙滩公园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局部改造和提升。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