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贝茜)前日,城门镇湖际村村民郑则国、郑则顺兄弟俩亲自将一面绣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长乐城关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刘宇琳的手连连道谢。

9日上午8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吴航街道旧车站附近公交站,有一名70多岁的迷路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不知家庭住址,急需民警帮助。

接警后,刘宇琳赶到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并为老人准备好饭菜。经过交谈,民警从老人口中得知其住在“湖里”。刘宇琳随即带着老人前往营前街道湖里村、首占镇等地寻找家人,可问遍当地村干部,都无人认识老人。

当晚8时许,老人喝完水后,突然说了一句“我儿子则国在哪里?”刘宇琳通过姓名查询“郑则国”,发现城门镇湖际村郑钦荣的家庭信息与老人十分相似。通过联系,确认郑则国正是老人的儿子。随后,老人的3个儿子从福州赶到长乐,将父亲接回家。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