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毛朝青) 在福州仓山洪湾南路旁,有一片约四五个足球场大小、最高处近20米的渣土山,这座渣土山从2008年开始逐步堆积而成,已存在7年。与居民区仅一路之隔,犹如一颗定时炸弹令附近的居民寝食难安。昨日,海都记者从仓山区市容局获悉,经过测量这座渣土山土方量约75万立方米,清理费用将超过3000万元。

城管部门表示,这座渣土山位于洪湾路西侧华润橡树湾项目配套学校用地,由于渣土山形成已经7年,其间陆续堆积垒高,涉及多个环节,无法查明渣土山形成的原因。昨日,海都记者从仓山区市容局获悉,根据市政府2016年4号专题会议精神,由仓山区负责组织实施洪湾路西侧华润橡树湾项目配套学校用地渣土和中庚园用地渣土的清运工作。目前由仓山环境卫生管理处作为该清运项目的业主单位。

据了解,经福州市勘测院测量,洪湾路西侧华润橡树湾项目配套学校用地总土方量757692.6立方米,中庚园渣土总土方量为62928.7立方米。这些渣土将运往闽侯堆填区进行回填,运程大约为25公里左右。

记者调查了解到,按照目前清运渣土市场价格每立方米的价格为40~50元,那么洪湾路西侧这处渣土山的清运费用将超过3000万元。这两处渣土山的渣土清运费用由市土地发展中心与区财政各承担50%。

据仓山区市容局有关人员透露,渣土山的清运方案将采取公开招标,以合同的方式,由政府采购服务,选择有资质的渣土运输企业负责清运,获选的渣土运输企业除了具有渣土运输资质外,还必须保证具备由主管部门审批的可承受上述地块外运土方量的受纳点。据介绍,目前相关的方案已经上报区政府,并由市政府会议研究通过后,将立即启动渣土清运工作,预计总工期为60天。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法媒:法国工人打破“奥运休战”倡议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