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一健身会所突然关门 会员要求退费吃闭门羹

杰士康国际健身会所福清店被查封

东快记者 陈钦祥 文/图

花了近两千元办了一张两年的健身卡,可才刚去了三次,健身会所竟突然关门。昨日,福清的王女士等人再次前往位于福清市区环球大厦15层的杰士康国际健身会所福清店讨说法,又一次吃了“闭门羹”。

据不完全统计,与王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健身会员约有七八十名,他们基本都是已充值一至三年不等的健身费用,如今想要退费却成难题。

对此,杰士康国际健身会所福清店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会所所在的环球大厦,以及会所内存在消防隐患而被暂时查封,作为投资人也是最大受害者。目前,环球大厦的业主单位正在积极整改并协调此事,希望会所能早日恢复营业。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介入协调。

会员遭遇年卡刚消费3次会所竟然关门了

昨日,福清市民王女士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去年10月份,她在杰士康国际健身会所福清店办了一张健身会员卡,两年总费用为1900元。“真正开卡的时间是去年12月17日。”王女士说,她才去健身会所三次,期间会所都正常营业。谁料今年2月初,当她再去时,发现健身会所竟然关门了,大门上面还贴了个消防大队的封条。

“没有提前通知,怎么说关门就关门了,我们剩余的费用该怎么办?”王女士说,她听会员说健身会所可能会在2月16日重新营业,“但现在一个星期过去了,根本没看到要开业的迹象。”

记者了解到,与王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会员约有七八十名,金额从数百元至一两千元不等(分一年卡和两年卡等)。事发后,不少会员欲选择退还卡上的余额但无果。

昨日,有会员向记者出示了该健身会所负责人近日在会员微信群里发出的一条告示,内容显示:“今早得到消防大队的明确回复、环球大厦建筑主体的历史遗留问题、需要业主直接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消防大队进行协调整改、所以很抱歉的通知会员朋友们、短期内会所将无法正常营业、给大家带来的诸多不快、不便、恳请大家谅理。”

“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如今会所突然关门了,无法满足大家健身需求,就应该把剩余的费用退还给我们。”不少会员说,他们还特地组建了一个微信维权群,向健身会所讨说法,并已向当地工商部门反映此事。

负责人将协商会员退费问题自己也是受害者

据了解,杰士康国际健身会所福清店位于福清闹市区环球大厦15-16层。昨日,记者来到环球大厦,欲乘坐电梯前往15层和16层,发现无法到达。随后,记者到达14层欲走楼梯,却发现通往15层的楼梯铁门也被锁住。

记者联系上该健身会所负责人余先生。余先生告诉记者,该健身会所是他和另一名股东投资370多万元开办的,至今已开业5年多。“这么多年,我们都能通过消防验收,当年也是验收合格才开业的。”余先生说,年前福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环球大厦和会所存在消防隐患,健身会所便被暂时查封。

余先生说,环球大厦主要存在“只有一个消防楼梯安全出口”等消防隐患问题,但因大厦建筑主体是老式建筑,整改存在较大难度。而这些也主要是环球大厦业主单位的问题。“对于会所内的消防隐患,都相对好整改。但如果环球大厦的消防隐患还在,即使会所整改到位依旧无法营业。”余先生说。

“我们投资这么大,现在却突然遇到这事,我们也无法接受。”余先生强调,“如今自己作为投资人也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至于会员们的退费问题,他表示,目前业主单位正在积极协调此事,近期应该会有一个结果,具体视情况而定,“我们也希望会所能尽早恢复营业。”

部门存在消防隐患依法进行查封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年前,福清市组织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环球大厦及其15层的健身会所存在消防隐患,因此依法下发整改通知书并临时查封健身会所。

“环球大厦3层以下是商业,3层以上则是写字楼,消防隐患也主要集中在3层以上。”有关人士称,目前除了健身会所外,该大厦3层以上基本都处于空置状态。

针对此事,目前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介入调查协调。对此,福清一家律师事务所陈律师认为,这种预付式消费其实是一种合同行为。如果商家的服务质量或商品质量与其承诺或描述的明显不符,消费者可主张要求商家退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