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晚9点左右,有网友爆料称,福州得贵路阳光白金瀚宫发生火灾,起因是楼下放烟花,烟花溅入高层室内引发火灾。

突发:烟花飞入高层 五一路阳光白金瀚宫着火!

有目击网友表示,当时有人在楼下放烟花,火花溅到21楼设备间引发火灾,不过好在火势不大,随后就被保安扑灭。

虽然是起小火灾,但是也还是给大家敲响了警钟,编辑这条微信时,主页君小区里,依旧有不少人在屋顶或这阳台燃放烟花,真的是要万分小心,别再闹出类似事情,高层住户的朋友,也一定要注意把窗户关紧,并且注意阳台上的易燃物品啊!

突发:烟花飞入高层 五一路阳光白金瀚宫着火!

突发:烟花飞入高层 五一路阳光白金瀚宫着火!

突发:烟花飞入高层 五一路阳光白金瀚宫着火!

突发:烟花飞入高层 五一路阳光白金瀚宫着火!

燃放烟花爆竹请注意下列事项

首先应在指定地点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燃放类产品,产品包装箱上应粘贴《普通烟花爆竹标识码》,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和专业燃放类产品。

燃放时,不要使用明火点燃。燃放时,尽量使用香支,避免使用火柴、打火机等明火点燃。因为明火若遇风,易出现火苗不稳定,引线被点燃的位置不易控制,容易引发危险。特别是儿童燃放时,引线喷出的烟火可能会在短距离内灼伤儿童,如果可能应让儿童佩戴护目镜,保护好眼睛;

其次,出现“熄引”时,不要轻易靠近引线。即烟花爆竹被点燃后,如果烟花爆竹没有即时燃放,不要轻易上前查看,更不要伸头,用眼睛靠近查看,更不要翻动烟花爆竹。出现熄引的烟花不能再继续燃放;

燃放期间,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向外抛掷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不要醉酒后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由其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对于燃放完烟花爆竹后的空筒、碎屑,待燃放完后,用铁夹、扫帚等工具清理,收集到的这些物品应妥善处理。因为这些回收物中,可能残留有一些熄引的鞭炮,或残余火药,千万不能焚烧或当作普通纸屑用来生炉子或烧火作饭;

最后,大挂鞭应悬挂燃放。这样燃放,鞭炮的声音传得更远。悬挂燃放最重要的是避免鞭炮团在一起燃放时可能造成瞬间同时炸响,如果几千响鞭炮同时炸响,就仿佛一颗小炸弹,容易伤害人们的听力,甚至炸到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