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上渡综)为了得到免费的苹果手机,闽侯籍男子刘某可谓绞尽脑汁:先下单网购,再应聘快递员,最后自行取货后辞职走人。日前,机关算尽的刘某因另外一起案件落网时,无意中供出了这起违法案。

“我们抓到他时,还没发现他涉嫌另一起案子。”上渡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1月初,刘某和朋友在鼓楼区某KTV唱歌时,拿走其朋友的平板电脑。其朋友报案后,23岁的刘某被警方网上追逃。19日上午,刘某在仓山区一网吧上网时,系统报警,警方赶到将其抓获。结果审讯时,刘某却招认了自己另一项违法事实。

刘某供认,今年1月初,他通过网络抢购到一部价值2900元的苹果手机,他采取了货到付款的方式。此后刘某每日跟踪物流情况。1月17日,刘某发现货物已到达上渡一快递公司派送点。1月20日,刘某到该公司应聘快递员。正是年终快递员紧缺的时候,快递公司认为刘某在福州多年,对当地地形、社区较熟悉,当即聘任刘某为快递员,并派刘某送货。领了两天日结工资后,1月22日,刘某将自己的货物取走,随即以不适合此项工作为由离开。

民警并案调查后,发现刘某当时登记的收货地址是假地址,导致物流公司多次投递无人接收后以疑难件退回快递公司派送点。而派送点的管理制度也让刘某钻了空子。“他应聘时用的是假名字,事发之后,也马上换了电话,导致快递公司和卖家事后都无法联系上他。”民警称。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