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钱嘉宜)傍晚7时,榕城夜色正浓, 2016年元宵灯会鼓楼灯组犹如被施以魔法,瞬间照亮了江滨西大道的夜空,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一睹花灯风采。欢闹中却有一群人始终背对着花灯保持沉默。他们就是花灯会的安保人员,来不及回头欣赏一下身后的流光溢彩,而是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着游人的安全,为维持现场秩序毫不松懈。

李远家是第一次参与元宵花灯的安保工作,他坦言这项工作紧张又新鲜。来自湖南的他,开假后没几天就坐着火车来到福州打工。看着携家带口来观赏花灯的游客,他也思念起了远在家乡的老父母,回味着与他们共度天伦的时光。“我们下午4点就到这里集合了,简单吃过晚饭并安排好当天的任务之后5点半左右就开始站在这里了。”花灯从晚上6点半一直持续到9点半,这几个小时,他就默默地站在花灯旁,一步也没有离开。“其实也没有什么可辛苦的,关键是要让来看花灯的人安全地来,安全地回去。”

为全力确保元宵灯会的安全,共有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及其他安保力量3780余名,搜爆犬13只。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