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金鸡山栈道绿意浓。记者 俞松 摄

金鸡山栈道绿意浓。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吴晖 陈贝茜 见习记者 林宇熙)今年春节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新年游玩去处还真不少。既可以游览亮点纷呈的各大公园景区,又可以享用好戏连台的“文化大餐”,还可以全家坐上客轮来一场赴台旅游,选择多多,欢乐满满!

公园亮点纷呈

今年春节,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部分区段建成开放,这条连起生态和休闲的观光步道,成为市民必游的目的地之一,也成为春节微信朋友圈里的亮点。

还有闭园19年的江心公园焕然一新开园迎客,吸引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到公园欣赏新景色,寻找曾经在这里留下的印迹。

西湖公园里,10万株色彩缤纷的郁金香将公园装点得分外靓丽,洋溢着异国风情。在飞虹桥头的屏风上,游客还可了解郁金香分类及栽植技艺的小知识。

此外,市区的几个公园如金鸡山公园、花海公园、沙滩公园、闽江公园、飞凤山奥体公园等,也都成为市民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三坊七巷人气旺。记者叶义斌 摄

三坊七巷人气旺。记者叶义斌 摄

  赴台旅游火热

“到台湾马祖过年去”成为不少福州市民春节出游的选择。记者获悉,春节马祖游昨日达到小高峰。

马尾旅游集散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黄岐—马祖游的游客有200多人,为春节假期4天来的一个小高峰。平时每天两班的黄岐—马祖客轮,昨日还增加一个班次。

“现在旅游也是过春节的一种方式,不少人都喜欢趁春节团圆时一家人出游,今年春节到马祖游玩的游客就比往年明显增多。正月初四前以马祖团队游为主,正月初五和初六个人游散客较多。”这名负责人介绍,到台湾马祖旅游只有3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再加上新开了黄岐—马祖线路,海上航程只有25分钟,到马祖办通行证等手续时间缩短等,市民出游十分方便。

文化好戏连台

昨日,由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盛世非遗梨园春”非遗展演在省非遗博览苑拉开序幕,闽剧、高甲戏、木偶戏等国家级的非遗项目轮番上演,市民乐享“新春文化餐”多了个好去处。

福建当代女漆艺家作品展和福建传统雕刻艺术展也同时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雕刻艺术展不论是木雕还是寿山石雕,不少作品均以猴子为主题,增添了不少新年气息。展览持续至正月初六,免费对公众开放。

罗源凤蝶广场的罗川摄影展和九大中心礼堂的美术作品展也同时拉开帷幕。其中,美术作品展上,来自罗源本土的美术工作者们用画笔描绘家乡、抒发乡情,引人共鸣,展览将持续到正月初八。

福州新年游玩去处多:公园亮点纷呈 文化好戏连台

森林公园樱花美。记者俞松 摄

儿童公园欢乐多。记者叶义斌 摄

儿童公园欢乐多。记者叶义斌 摄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