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厦坊路站东路明起通车 分担福飞北路交通压力

海峡网2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福州厦坊路、站东路连通秀峰路和二环、三环,起到分担秀峰路与福飞北路交通压力的作用,备受五四北片区居民的关注。昨日,记者从福州城建部门获悉,厦坊路、站东路将从明天开始试通车,半幅双向通行。

在五四北新店片区,厦坊路起着重要的连接作用,厦坊路(秀峰路至西园路段)长约1.5公里,含一座134米现浇连续梁高架桥。通过厦坊路走站西路或者站东路,可以连通至北三环和北二环。其中站西路已于日前通车,而总长约1.434公里的站东路,此前还剩下二环至三环之间的路段没有通车。而这段道路也将在明天同步实现试通车,五四北片区的居民走厦坊路,只需要六七分钟就可以方便地快速到达福州火车站北广场。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厦坊路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划标线、设置路牌等扫尾施工。

“要注意,站东路、厦坊路将率先半幅通车,设双向两车道,平均宽度10米左右。只有站东路和二环路交叉的喇叭口约300米的路段已根据规划全部建成。”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市民驾车经过时,要根据指示牌行进,同时注意控制车速。

记者了解到,站东路和厦坊路另外半幅道路,目前因为征迁、地铁施工等原因进度相对滞后。“两个路段的另外半幅道路,计划在今年10月建成通车。”上述人士说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