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名贵的“白雪公主”郁金香

名贵的“白雪公主”郁金香

不少摄影发烧友专门上鼓山梅里拍梅花

不少摄影发烧友专门上鼓山梅里拍梅花

 

 

淮安古渡

淮安古渡

 

书院一角  

书院一角  

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郭丽娟/文 包华/图

新春花会 西湖郁金香不容错过

今年市区公园的春节主打花是郁金香、兰花和水仙花等球根植物。

过去10年,福州只展出过20个品种的郁金香,这次西湖公园将展出69种,有的品种连西湖公园的园林专家都没有见过,比如黑色的夜皇后。

要是你想在市区找一个僻静的赏花地,可以到温泉公园和闽江公园北园,那里也种植着上千盆郁金香;要是你喜欢优雅的兰花,可以参加于山的精品兰花展;要是你喜欢水仙花的香气,可以到茶亭公园、闽江公园南园看水仙花。

生活在福州,你是否觉得福州“没有什么好玩的”?

这些景点可能你也知道,但也许是匆匆而过,那么就趁着这个春节来次深度游吧。

放慢脚步,细细品读,你会发现近在身边的景色都有了不一样的颜色。深度游榕城,你会更爱“虎纠”。

穿越洋房 慢品有“味”老仓山

老仓山保留着数十座洋楼,这些建筑建于清晚期和民国,但分布零散,你可以参照线路图,在春节期间放慢脚步,细细品读。

仓山老洋房地图,推荐了三条线路:

路线一:师大站—华南女子文理学院—陶淑女校—康里山—林森公馆—德园—复园路—公园路—三一弄—积兴星—庸庐;

路线二:公园路—陈之麟故居—沈绍安兰记—乐群楼;

路线三:师大站—真学书院—福建缉私处处长故居—施埔酒库—明道盲童女校。

江畔寻爱 可记得星光下江心岛

去年,福州新建和改造提升的公园,主要集中在闽江沿线。有着“福州马尔代夫”之称的沙滩公园是亲子游的好去处;有着“福州普罗旺斯”之称的花海公园,没有薰衣草,但有百亩油菜花田。

若还想要些特殊体验,就去江心公园吧。这座福州的爱情岛,封闭19年后重生,凝聚了几代福州人的浪漫回忆。

前往江心公园,你要事先选择交通路线,公园入口处停车位18个,公交或者骑行是上岛游览的最佳方式。

书香怀古 淮安观日落书院访朱子

如果你不喜欢闹市古巷的喧嚣,不妨与千年古迹来一场“私密约会”。

淮安古渡位于福州南台岛最北端的古村落,在唐、五代时期,这里是福州货商重要中转码头,可以容纳上千艘船舶停靠。驱车走西三环路,在淮安大桥附近就能看见金辉淮安国际住区,穿过旁边的在建工地,走过淮安县衙,就能看见一条新修好的淮安环岛路,再穿过古榕,眼前就是伸向江中的厚厚条石铺就的数十米古渡码头。

书院游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宋朝,林浦村就创办了“濂江书院”,书院内的“文昌阁”就是朱熹讲学处,又名“朱子厅”。而在鼓楼区,你可以寻访四大省会书院中的三座。鳌峰书院坐落在鼓楼区鳌峰坊,正谊书院位于东街少年儿童图书馆附近,致用书院坐落于西湖公园的梦山。凤池书院旧址在福州一中内,尚未重建。

刷步健身 鼓山梅里赏梅祈福

自从运动计步软件开始流行,用上万的步数在朋友圈炫耀一把成为新的时尚。在福州,你有一项特权,边赏花边刷步。

春节期间,福州的花树以山樱花、梅花为主。在福州北面的森林公园里,山樱花和梅花2月进入盛花期;金鸡山公园是市区公园的新亮点,公园的瀑布、魏杰故居、樱花林等都是赏樱的好去处。

如果你想另辟蹊径,也可以在鼓岭古梅园、寿山乡林阳寺、鼓山梅里景区,来个赏花祈福之旅。其中,梅里景区有2000多株梅花。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