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包华 通讯员 张勇) 春节出游再添好去处。记者昨从福州鼓楼区政府获悉,备受关注的“福道”(左海公园至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2月8日(正月初一)起将有部分路段对外开放。据悉,此次拟开放的区域为福道金牛山体育公园段,该段总长3.7公里,涉及金牛山范围面积约150亩。

据了解,此次“福道”对外开放的区域,共有4个出入口,分别为旋转坡道、杜鹃谷、A49平台和38米桥出入口。开放期间实行单向通行,仅设置旋转坡道(梁厝路金牛山体育公园入口附近)1个入口,其余3个均为出口,并且对文博中学旁上山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

此外,福道金牛山体育公园段从2月8日起对外试开放,开放时间为:夏季7:30—18:00,冬季7:30—17:30。

记者昨体验发现,此次“福道”将对外开放的路段,内有杜鹃谷、庇荫阁、月崖桥、悬挑平台等数个景观节点。在步道行走着,透过脚下的格栅板不时可望见低矮的林木。走累了,沿途密集布置的休息亭就成了好去处。

沿着步道行约300米,便抵达杜鹃谷。工作人员介绍,杜鹃谷占地约4.5公顷,谷中长有十余品种的杜鹃花,其中不乏名贵的春鹃和夏鹃品种。浏览开放区段,大约需1.5个小时。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