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港头桥头一侧已被封多年

港头桥头一侧已被封多年

海峡网2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侯希辰/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刘乾) 一座老桥横跨福州仓山区的港头河,它见证过当地木材交易的繁华,曾是两岸居民出行的要道,但如今被封、停用10多年,周边居民出行不便,呼吁老桥能够重启使用。

这座港头桥位于南江滨西大道菖蒲水闸附近,长30多米,是一座单孔桥。桥头堆着垃圾,护栏、桥面存在破损,长满荒草,一侧桥头被铁皮封死,可见该桥已荒废多年。

周边居民说,以前工农路、新民路一带的人,都是从此处过河至江边。2004年左右,桥因周边要进行整治,以及桥体破损而被停用、封闭。2011年初,港头河完成整治后,周边环境改善,但港头桥仍被封闭,未被修缮重新启用,这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周边居民认为,港头桥修缮后仍能使用,其外形配合周边环境能成为一处景观。

记者查询史料、咨询专家后得知,20世纪30年代,港头桥系该地区几家工厂合资建造,最初为人行木桥,1956年改建为木架桥,20世纪70年代改建为钢筋混凝土结构。

福州仓山区下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港头桥于2004年因当地拆迁改造需要,以及该桥属危桥,而被封闭、禁行,目前还未收到关于港头桥拆除、重修的消息。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人员表示,2011年在进行港头河整治工程前,港头桥已被封闭,因此将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