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坐上省立医院的新“暖椅”,患者的候诊体验好多了

坐上省立医院的新“暖椅”,患者的候诊体验好多了

海峡网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文 包华/图 通讯员 宁宇) 昨日,细心的患者会发现,福建省立医院部分金属椅已“穿上”了绿色“冬装”——这一抹绿色,是院方进行“暖椅”改造后,加装的皮坐垫和靠垫。尽管昨日气温较低,但在候诊椅上坐上一会儿,已不再似坐在金属椅上那般冰冷。记者从院方获悉,昨日,首批320张“暖椅”上岗,其余300多张“暖椅”尽量在春节前安装投用。

昨日,记者至省立医院3号楼取药窗口前,此处100多张金属候诊椅已全部加装皮垫。记者坐上体验,顿感柔软舒适,虽然刚坐时椅面仍有些发凉,但坐了一会儿,屁股就暖了起来。70多岁的侯依伯说,老人大多怕冷,冬天在家里坐木椅,都要找软垫垫上才舒服。没想到,在医院里也能坐上软垫,感觉很暖心。40岁的患者陈依姐则说,医院以人为本,必须点赞。

省立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前天开始,首批320张金属椅子开始加装皮垫,昨日装毕,剩下300多张金属椅尽量在春节前安装投用。

这次安装的皮垫皮面是进口人造皮革,耐磨,且可拆卸。因夏天院内开放冷气,届时是否使用皮垫,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对于座椅的消毒问题,院方表示,保洁员将会不定期用消毒剂清洁椅面。相较金属椅子,暖椅的皮面更容易损坏。为此,院方也呼吁大家爱护暖椅,避免钥匙等尖锐物品划破椅面。

昨日,记者从其他几家医院获悉,因临近春节,工人放假,暖椅改造将在春节后陆续开始。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