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屏路上,一些车子过积水未减速,行人猝不及防

福州鼓屏路上,一些车子过积水未减速,行人猝不及防

海峡网1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通讯员 水部综 文/图) 昨日下午1时许,在福州六一路和海潮路交叉口,一辆电动车快速行驶过积水处,瞬间溅起一波水花,弄得行人满身泥水,双方动起拳脚。市民呼吁,开车过积水,要放慢车速,要讲“车德”。

连日来,福州降雨不断,路面到处都是积水。昨日下午1点左右,小林徒步途经六一路,正在准备过海潮口时,突然一阵水花飞溅过来,全身上下被水花打湿。小林眼见是一辆电动车快速行驶过积水引起,而且骑手也没停车道歉,令小林气愤不已。

小林在整理衣物后发现,肇事的电动车停在不远处等待红灯通行,就快速冲上前要求对方赔礼道歉,但骑手小王却不搭理。小林怒火冲天一拳打了过去,小王连人带车倒在积水的路面上。路人见两个人在路上打了起来,赶紧报警求助。福州水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扭打在一起的小林和小王分开,在安抚二人情绪后,双方才冷静下来。

随后,双方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小林和小王都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有点过激,均承认自己的错误,相互道歉后离开。

连日来,有不少市民致电海都热线反映,雨天路面积水,部分驾车者不讲“车德”。

昨日傍晚,海都记者走访城区华林路、五四路、延平路、鼓屏路等多条道路发现,雨水使部分路面变成了小水洼,来往的车辆经过时,都会溅起水花。

民警提醒,雨天,驾车者在行至积水处时,应该保持直线低速,不要急闪急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