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3条匝道后天通车 化工路到东二环岳峰高架可直通

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月底通车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31日,湾边互通L、M两条匝道及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匝道将建成通车。市民驾车从螺洲、浦上大桥方向经湾边互通进城将更便捷,车辆从化工路到东二环岳峰高架也可实现直接通行。

湾边互通是福湾路提升改造工程重要节点之一。福湾路起于二环路福湾路口,止于三环路与湾边大桥连接线,主线为全程快速高架桥,改造范围道路全长约3112米、宽50米。其中,福湾路主路、双湖互通、湾边互通4条匝道去年建成通车。

“31日通车的湾边互通最后两条匝道中,L匝道是三环螺洲大桥往二环双湖方向,M匝道是三环浦上大桥往二环双湖方向。”城建部门表示,随着M、L匝道建成通车,湾边互通提升改造工程全部结束,市民可驾车直接由南三环通过湾边互通经福湾路高架直达二环路双湖互通,全程仅需五分钟。

化工路改造工程第一标段已完工,化工路主路已实现高架+下穿的方式通行,第二标段主要建设连接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塔头路—化工路两条匝道。

“31日要通车的化工路上东二环岳峰高架匝道主要是方便从化工路往火车站方向车辆通行,不用再等红绿灯,缓解了桥下道路交通压力。”施工方表示,该匝道长502.9米,路面规划为1条宽3.5米的车道和1条宽2.75米的应急车道。

塔头路—化工路匝道长1067米、宽8米,设两条车道,目前还在建设,建成后可缓解连江路口的交通压力。

春节前,化工路口—塔头路的东二环辅路有望从两车道拓宽至三车道,方便从化工路右转往塔头路方向及鹤林片区的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