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继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开业后,昨日,海峡两岸文创生活体验中心在福州自贸片区南台岛区块的海峡智贸城启用,3D艺术长廊、台湾蝴蝶美食馆(商务餐厅部分)、周宁生态体验馆、闽南印象馆、东北特产馆等率先对外开放。其中,3D艺术长廊画展将免费开放到7月份,市民可通过现场指导,拍出创意的3D艺术照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中心看到,300米的3D艺术长廊里,不同主题风格的3D艺术画吸引了不少市民拿起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周宁生态体验馆则通过生态互动的形式,让消费者体验原汁原味的农业生态。

据了解,海峡两岸文创生活体验中心整体规模2万平方米,由艺术长廊、文创特长街、创意美食等组成,是海峡智贸城构建“中国自贸区精致生活引领者”品牌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先期开业的周宁生态体验馆则为仓山区推进山海协作的重要成果,面积1000多平方米,在展销菌笋特色干品、茶叶等230多种当地名优特农产品的同时,宣传推介当地的旅游资源。

“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提供创意美食、创意特产、创意艺术等众多两岸文创内容,打造福州自贸片区首个拥有进口商品消费与生态休闲、艺术观光的精致生活体验中心。”海峡智贸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体验中心还将引入海峡两岸传统民俗艺术和当代杰出青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同时将艺术融入生活及衍生商品之中,推动艺术走向大众。另外,体验中心还将设置800平方米左右的福州味道馆,引进福州特色小吃,目前该馆正在装修,有望不久后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三天厦门多雷阵雨天气 高气温3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