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昨日召开的福州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透露,2016年福州市将全面开展土壤环境整治,开展已转产、搬迁、关闭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排查,建立完善的污染场地清单数据库。

福州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同时推动土壤保护监管体制建立,加快构建土壤环境监测与评价体系,切实摸清土壤污染底数,明确土壤环境保护优先区域。

此外,加强工业污染场地环境风险管控,开展已转产、搬迁、关闭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排查,建立完善的污染场地清单数据库,强化污染场地开发利用的监督管理,全面推行污染企业原址土地收储流转的风险评估及修复示范,重点保障非工业用地土壤环境安全。

今年环保部门将加强电镀集控区环境监管和不锈钢企业重金属污染治理,加大非法电镀企业打击力度;严格危险废物规范处置,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储存、转运等各环节监管。今年启动建设,在2018年底前再建成1个危险废物综合处置设施。

记者还获悉,在“十三五”期间,福州的空气质量目标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符合二级标准的天数占全年的比例大于95%,PM2.5年均浓度小于35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