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刘坤伟)2016年春运拉开序幕。昨日记者获悉,福州海事局正式启动春运安保模式,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安全监管,全力保障福州水路安全畅通。

春运期间水上交通运输繁忙,群众水路出行剧增,加上受冬季极端气候影响,事故多发易发,是安全监管的关键时期。为此,海事部门将加强对重点船舶、对台“小三通”客运船舶以及通航密集水域、水上客运等重点区域的动态监控和现场监管力度,做好进出港船舶交通组织与服务,维护良好通航秩序。充分利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加强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控,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大雾等气象信息,及时为过往船舶提供安全信息服务。

此外,海事部门还对电煤油气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两岸直航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快速通道”“零待时”等便捷服务措施。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加强24小时动态待命,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