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9公里的山路,如长龙蜿蜒山间(资料图)

19公里的山路,如长龙蜿蜒山间(资料图)

海峡网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经半年改造,福州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公路完成沥青路面铺设施工,日前已重新开放通行。这段19公里的山路设置了两处观景台,供市民停留休息,欣赏美景。

目前,市民驱车前往鼓岭,大都走鼓山涌泉寺停车场至鼓岭避暑山庄牌坊路段,该公路风景优美,被不少福州人誉为“最拉风山路”。

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公路则是市民通往鼓岭景区的第二条通道,蜿蜒盘旋,沿线也是林木青翠,错落有致,美不胜收,是前往鼓岭景区的又一条“拉风山路”。

此次改造,全长约21公里,其中主线全长约19公里,起于森林公园大门(接福飞路至森林公园道路),沿线经宦溪、恩顶,终于鼓岭过仑村三岔口处。

日前,改造已完成“白改黑”,将旧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路面标线均已划好,道路两侧还增设了近一米高的护栏。

此外,还新建了两处观景台,供市民俯瞰福州美景。1号观景台在“十三公里”(地名,位于牛顶村),约2000平方米,有15个停车位;2号观景台在岭头门(地名,位于恩顶村),约40平方米,有4个停车位。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在观景台旁的空地上进行绿化,建设成一个“小公园”,道路两侧也将进行花化绿化,以红色、黄色花系为主,如红绒球、双荚槐、黄金榕等。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