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22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 包华  )下雨天,园路积水是福州温泉公园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昨日,在温泉公园园区一些道路上,再次出现了大面积积水,但在新改造的桥前广场,记者发现此处却看不到积水。诀窍就在于温泉公园此次改造中,运用了海绵城市的理念。

据记者了解,温泉公园桥前广场首次采用陶粒透水砖建设,也就是不积水的公园广场。园中的雨水渗到路面下后,会汇集到低洼的绿地。目前,温泉公园改造已经完成了80%以上的区域,在公园内,记者看到三个雨水花园。这三个雨水花园的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用鹅卵石堆成。在雨水花园中,种植着美人蕉、春羽、肾蕨、比利时杜鹃、小天使、红宝石等耐水的园林植物。

据温泉公园的园林专家介绍,这也是一种下沉式绿地的设计,只不过用花园的形式,更美观地呈现花园效果,并直接反映出公园的水位。

福州市园林局的园林专家表示:“雨洪公园和雨水花园都体现了海绵城市的理念,目前福州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雨洪公园,面积相对较小的雨水花园目前只在海峡奥体周边有所运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