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黑衣女生被迫下跪道歉(视频截图)

黑衣女生被迫下跪道歉(视频截图)

海峡网1月21日讯(海都记者 刘世泉 曾会文)近日,一段两名女生暴打另一名女生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昨日,经海都记者核实,事情发生在1月15日福州闽清县城关中学附近。闽清县城关中学校方称,被打的初一女生和打人的初三女生都是该校学生,起因是被打女生和男同学闹矛盾,男同学找高年级女生“教训”她。目前,打人女生已道歉并赔偿。

女生被打视频 引发网友热议

“周末约小学妹出来发泄情绪虐她,还踹她膝盖让她下跪。这个视频在QQ群里都传疯了,有没有人帮帮这个小学妹。”1月16日,一个闽清县城关中学的网友“碎花裙K”发微博称,该中学一名女生被其他女生打骂。该视频一经发布,引发网友热议。

从该网友发布的一段1分24秒的视频看,几名女生围着一名个子相对矮小的黑衣女生。黑衣女生用手捂着通红的脸,并一直哭泣。

“他一直骂我,我才骂他的。”黑衣女生对其他女生说。随后,一名女生用脏话“教训”该黑衣女生,并用力扇黑衣女生脸,另一名女生从黑衣女生背后,用力往黑衣女生后脑勺拍去,并用脚飞踹黑衣女生背部。其余女生则在一旁附和、嘲笑黑衣女生,并拿出手机录像。最后,“扇脸女生”要求黑衣女生下跪道歉,“踹人女生”则再次用力朝黑衣女生膝盖后部踹去,黑衣女生大声哭着下跪并道歉。

心理专家:青春期“易激惹” 学校家长应注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闽清县城关中学了解到,事发地是距校约300米的公园内。据该校一负责人介绍,视频中被打的女生是该校初一学生小葛,打人的两名女生是该校初三学生小张和小刘。

“小葛和小毛是小学同班同学,常在QQ聊天,近来因聊天发生争吵。”该负责人说,1月15日下午放学途中,小毛叫来初三的小张和小刘,把小葛约到闽清龙洲公园附近,对其警告并动手打她。当晚,该校一男生把视频传到年段群中。

“1月17日,我们一名退休老师发现了视频,学校展开调查。”上述负责人表示,校方通知打人的学生及其家长到校。因参与学生均为未成年人,校方对相关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打人学生向小葛及其家长道歉并赔偿。“孩子没有怎么受伤,家长基本接受学校的处理结果”。

福建省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永红表示,青春期的孩子会出现一种“欺负现象”,孩子有强烈的同伴意识,需要通过同伴的关系来彰显自己个人的价值。孩子还有“易激惹”的特点,容易因为小事发火,叫来同伴欺负其他同学。学校和家庭应该多注重孩子情商方面的培养,教会孩子如何解决冲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