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奶奶紧握住小梦已经浮肿的手,为她的未来担忧

奶奶紧握住小梦已经浮肿的手,为她的未来担忧

小梦的奶奶骨质增生,爬楼十分艰难

小梦的奶奶骨质增生,爬楼十分艰难

少女家的老房子,破旧不堪

少女家的老房子,破旧不堪

小梦所在村的村口,经常停着很多摩的,涉事6男中,就有3人是摩的司机

小梦所在村的村口,经常停着很多摩的,涉事6男中,就有3人是摩的司机

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江方方/文 关铭荣/图 实习生 李婷

关注理由

15岁少女小梦,被6个男人糟蹋,直到怀孕8个多月,肚子渐渐隆起,才被家人发觉。此事经海都报独家报道后,引发全国网友关注。读者、网友们表示,希望警方尽快查清此案,严惩涉事男子。

小梦的悲剧,也让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海峡都市报昨日紧急启用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与省红十字会磋商后,先从公益金里拨出两万元,捐给小梦一家。昨日下午,海都报相关领导与当地政府一起前往慰问小梦一家,并送上慰问金。

众人拾柴火焰高,若您也愿意帮助小梦,请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汇款到海都红十字公益金账户。

海都红十字公益金昨紧急启用;网友愤怒声讨侵害15岁女孩的涉事6男;闽侯警方尚无回应;律师建言,未成年性侵害案应迅速审查

海都报联合多部门 向小梦送去慰问

小梦的不幸遭遇,昨日经过海都报独家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昨日,海都报紧急启用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与省红十字会磋商后,先从公益金里拨出两万元,捐给小梦一家。

昨日下午,海峡都市报编委会指派编委谢艳荔和社会部主任林海峰,一起前往小梦的家中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希望家人先买些营养品给小梦养身子,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小梦的命运,发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在海都记者的协调下,闽侯青口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和妇联主席,以及村里的妇委会主任,昨日也到小梦的家中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

青口镇妇联主席吴女士昨日表示,镇政府获悉小梦的情况后,先委托自己代表政府前来慰问,接下去镇里将把小梦作为重点慰问对象,持续关注。

网友呼吁尽快破案 闽侯警方尚无回应

小梦的不幸遭遇也在网上引起热议。

“好心酸,才15岁,她以后的人生该怎么办?必须严惩那些人,禽兽不如。”网友“小小君”呼吁,警方应尽快破案,依法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又是一出人间悲剧,怜悯中带着愤怒,希望小梦能坚强地面对这个事实,好好生活下去。”网友“攀顶”留言,祝福小梦能渡过难关。

“看到照片中老爷爷那双手!这是内心多大的痛在挣扎!”网友“小逗椒”感慨,小梦一家遭遇如此不幸,希望法律能还这个家庭一个公道。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联系了闽侯县公安局政治处一负责人,咨询案件进展。该负责人称自己尚未知情,表示如果刑侦部门介入,警方肯定会调查,具体案件进展需了解后才能回复。但昨晚6点多,海都记者多次联系该负责人,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被挂断。

爷爷:孙女被人糟蹋后 全家还要忍受流言

小梦的爷爷老刘,今年已69岁,除了开杂货店,还要务农,每天凌晨4点就下到地里,忙到晚上9点才回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虽然这个老人日夜劳作,家中仍很贫困。老刘说,今年收成不好,自己地里的莴笋一斤才卖三毛五,“三千斤莴笋,一共卖了一千块钱。”

老刘说,发现小梦怀孕后,家人一开始不敢声张,也不敢报警,“担心事情传开了,毁了小孩的名声啊,而且那些坏人还威胁我们家。”

但小梦的肚子慢慢变大,老刘发现,他不报警,村里竟传出流言蜚语,说孙女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当时,儿子刘东就在店里,听到外面的人这么议论小梦,他却动弹不得,只能咬牙切齿啊!”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刘流下了悲愤的眼泪。

奶奶依玲说,自己1月12日就已向警方报警,但最开始警方一度表示,这不属于刑事案件。她感到走投无路,只好向海都报求助。依玲说,截止到昨日,警方仍然没给他们一个明确说法。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蒋双灌律师昨日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等部门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中提到,对于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应该依法从严惩治。公安机关接到未成年人被性侵害的报案,应该及时受理,及时对性侵害犯罪现场进行勘查,迅速进行审查,并及时提取相关证据,将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告知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并对有关情况予以说明。

小孩即将诞生 一家人却倍感无助

由于小梦肚子里的胎儿已经八个多月,不宜流产。眼看孩子就要诞生,依玲非常愁苦,她想起了十几年前收养小梦时的情景。

“我们抱养小梦时,一只袜子套在她头上当帽子,太可怜了!”依玲说,抱养小梦的当天,其生母说,自己已有两个小孩,只能把小梦送人。而当时把小梦抱在怀里时,依玲觉得女婴可怜,但也曾犹豫过——因为当时儿子已瘫痪多年,担心这个贫困家庭养不起小女孩。

“儿子连站都站不起来,大小便不能自理,十几年都在店里躺着。”依玲看着残疾的儿子,二十几年的辛酸涌上心头,“吃饭都不能靠自己双手,要低头趴到碗里吃,活得像是猪一样。”

“好不容易把小梦拉扯大了,现在又出了这种事,我们该怎么办是好啊?”依玲向记者哭诉,如今的他们手足无措。

“生下来就送人吧,我们真的养不起。”老刘的选择,也有些无可奈何的“坚决”,“我们两个老人家都快70岁了,儿子现在瘫痪,我们两个老人都照顾不了,怎么还养得起一个小孩?”

(因涉及未成年人隐私,文中小梦及其家人均为化名)

爱心集结令

众人拾柴火焰高,若您愿意帮助小梦,请拨打本报热线95060,或是汇款到海都红十字公益金账户上。对你我而言,是举手之劳,却可能改变一个15岁女孩的命运。

海都红十字公益金账号:3500 1896 3070 5250 1732

账户名:福建省红十字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市鼓楼支行(标注捐给小梦)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