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民担心,该工程会破坏金山公园景观

市民担心,该工程会破坏金山公园景观

卢滨路延伸后,与桔园二路连通,可分散部分车流

卢滨路延伸后,与桔园二路连通,可分散部分车流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关注理由

为完善金山路网,卢滨路延伸工程要跨金山公园建路桥?会不会影响公园景观?近日,福州市卢滨路桥(跨金山公园)工程项目建议书获福州市发改委批复。因计划穿过金山公园,该工程引发市民热议。有人认为,修路会破坏金山公园景观;但也有人认为,周边路网不完善,打通这条路很有必要。昨日,海都记者采访了建设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了解该工程的具体情况。

为何考虑在此修路?完善金山路网打通断头路

“之所以考虑延伸卢滨路,主要是考虑金山这一片区的路网不太完善。从现有路网看,卢滨路多少有些断头路的味道。”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表示,金桔路一带住宅区很多,这里的居民要前往市区,目前大多走金祥路、浦上大道,这两条道路的交通压力很大,延伸卢滨路后,可打通金桔路与卢滨路之间的连接,分散部分车流。

该人士表示,目前该项目建议书已获批复,但还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究竟要不要建、如何建,还有待论证,将广泛听取民意。

会不会影响公园景观?保护公园是原则,如何建待论证

记者注意到,持反对态度的市民,主要是因为延伸卢滨路要穿过金山公园。“如果在金山公园上方建一座高架桥,等于切断了园区,会影响公园的景观。”周边居民陈女士说。

对此,城乡建总相关人士表示,“虽然项目名为卢滨路桥(跨金山公园)工程,但并不代表项目开建,就一定采用高架桥的形式连通。正在进行的可行性研究,就包括环境影响评价。”

该人士强调,保护公园生态是原则,接下去会充分征求市民以及园林、国土、水利等部门的建议,确定要不要建设。

另据介绍,该工程如果确定要建设,会穿过金山公园和流花溪,采用的建设形式有很多可能,比如平面道路+跨河桥梁,整体建设下穿通道或者高架桥。具体选用哪种形式,还有待进一步论证。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魔兽世界》"地心之战"将为龙希尔解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